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【黎琪】怅风1

聂莫黎x聂莫琪,我也入了黎琪坑😍……

简介:如果在宁子服(鞠躬,抱歉,想嗑)没有履行父母遗嘱去看莫琪之前,两姐妹相遇了,平行时空的她们会有怎样的故事呢?

↓↓↓

“什么嘛……”聂莫琪一边嘟囔着来到小溪边,一边抽了根狗尾草拿在手里摇摇晃晃,连蟋蟀也懒得抓了,任它们在自己身边的草丛里鸣叫。而以往,她都是取一只小竹笼网上叫得最好听的几只带回家玩儿的。


没别的原因,又被父母催婚了。


聂父聂母苦口婆心相劝:“琪琪呀,你看隔壁家的媳妇都要生了,过不久就要添丁,你也该跟上啦。人我们早就定好了,你和子服见个面,抓紧把时间定下来……”


聂莫琪听得耳朵起茧,重复那套说辞道:“知道了,知道了!已经约了人,就是他现在要忙事业,还不考虑结婚呢……”


事实上,宁子服有意躲着这门婚事的态度,聂莫琪也知道,并且还有意无意地纵着。毕竟是接受义务教育长大的女儿家,还是希望婚姻自主权能掌握在自己手里,都21世纪了,还娃娃亲呢?


她对着潺潺溪水诉苦:“凭什么啊?我想自己找喜欢的人。既然我们都不满意被大人们安排,那还在一起干嘛呀……”


闻言,在她身后不远处的聂莫黎脚步微微一顿。


郎无情妾无意么?那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。


莫琪盯着自己映在水里的脸,不禁陶醉道:“哎呀,我长得这么好看,还愁嫁吗?当然不是!哼,就不慌,不慌!”


莫黎起了坏心眼,打算送自己这位妹妹一份特殊的“见面礼”。


“你不知道——”莫黎故意拖长了尾音阴沉道,“蹲在水旁边很危险吗?小心有长头发女鬼一把拉你下去!呀!”


奘铃村的风俗与众不同,所祭拜的六葬菩萨也是此地独有的,说是能镇不干净的东西。尽管聂莫琪并不信这些,但从小到大却是听了不少鬼故事的,比如什么怨女化魂呐、煞金刚砍头啦……配上村中有些时候阴森森的环境,叫人完全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。尤其是鬼节的时候,全村人都要躲出去避难,搞得这么有仪式感,真是的……


莫琪一惊,迅速站起来往后退,待到觉得距离安全了,才甩甩马尾循着声音源头看去。


好在不是什么女鬼,而是一个人。


一个女孩。


作者说:

新春大吉!😘😘😘

评论(7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