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【黎琪】怅风6 往事的面纱

前情提要:

聂莫黎来到奘铃村蹲点,却遇到自言自语的聂莫琪。莫琪对包办婚姻不满的态度叫莫黎觉得有趣,于是吓唬了她一番。莫琪醒后问父母自己的身世,惊得他们去找村长。在村长忽悠聂父聂母的同时,莫琪也凭着自己的努力发现了蛛丝马迹。


莫黎。


聂莫黎。


原来,她叫聂莫黎,是自己一母同胞的亲生姐姐。


看来曾经,聂家夫妇也对这两个女儿有过同样美好的期待与祝福,虽然有些迷信的成分在。只是为什么,莫琪想,从记事起,便从未见过这个理应陪伴自己一同长大的姐姐呢?


都说血浓于水,可她们之间,反倒成为陌生人了。


如果爸妈当初对莫黎是真心实意喜爱的,怎么会让这些时光留下一片残缺的空白?


莫琪皱眉,联想到父母之前遮遮掩掩的态度,她隐隐觉得姐姐是被抛弃了,可这急转弯似的转变,总该有个理由吧?她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得益于父母去了葬尊跟前祈祷,莫琪才有时间做完这些,并将那张照片拍了下来。接着,她把东西恢复成原样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可是有些事,毕竟不一样了。


恹恹地回到床上去,莫琪放空大脑,想要好好休息一下。可能睡了太久吧,她一点困意都没有,反而越发容易胡思乱想。不一会儿,与莫黎见面的场景就犹如动画片一般,在脑海中循环播放起来。


恶作剧式的吓唬与温温柔柔的搀扶交织在一起,摘下头盔后的震惊与摘下之前的猜测融合作一团,莫琪一时理不清莫黎对自己的态度,究竟是厌恶,还是喜欢。是看到与其相似的脸之后采取的试探,还是单纯的好奇。


“啊啊啊,烦死了——”

 



最终,聂莫琪决定静静等待下一次见面的时机,既然莫黎她知道奘铃村的路,自己又与她有着这样的血缘纠葛,再次相遇的时间,也应当不会隔得太久。


主要也是,莫琪根本就不知道她住在哪儿,不然,就可以主动去找她了。


唉,不管了,等下一次见面,这些问题,也许就能问出个大概来,总比憋在心里心烦意乱好。


莫琪长舒了一口气,嗯,就这样决定了。

 



聂父聂母心意虔诚地跪过了葬尊,诚惶诚恐地去找村长。


“大巫贤,菩萨有没有什么启示要告诉我们呢?”


“啊?嗯,自然是有的。”拿了好处的村长故作神秘,装出一副庄严面目来,双手合十。


“虔请菩萨指点迷津。”二老说道。


“你们心诚,菩萨已经感应到了,”村长点头,“只要喝了我制作的符水,再好好睡上一觉,就没事了。”


“谢谢菩萨,谢谢大巫贤!”他们十分感激。


村长满意道:“不客气,”——毕竟我收了钱的,“这样吧,今天来不及了,我明天做好了给你们送去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