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青崖与我悲1

青崖山x温温,送给@半山雨落半山空 。😘


林鹿奔突而过,被一箭封喉,浩浩荡荡的队伍在红面鬼主的带领下回到了青崖山。

道路很快便会一片死寂。

鹿的魂灵还不及轮回,一道只有灵魂才听得到的声音伴着阵阵阴风吹来:“怎么弄成这样?”

“在问我吗?”

“是啊!”

一下将这魂灵收为己用,山灵骑着鹿向前追赶而去:“人呢?”

其间有一个小孩子,满手是血,干涸的红色糊在指间,也染了些到他的脸上,但他没有哭,默默跟在人群后面。

山灵不知,这些年其实有许多小孩子来过这里,这回却只有这么一个,着实反常。但他知道,那孩子看着便叫人心疼得紧,只是误来此地的小小一只,眼神还未染上那些阴狠毒鸷,只有努力掩藏着的悲戚与愤恨,跟小鹿一般惹人怜惜。

温客行,甄衍想道,从此,我只会是温客行。

他默默将拳头握紧,跟着鬼众们走进这人间地狱。

“鬼谷有来无回,不要想怎么逃出去,那是做梦!”一头恶鬼如此唬着这小孩子。

温客行不理他。

“哼。”他面上有些挂不住,都是谷主看这小崽子好玩儿非要留下来,自己因此不好贸然出手,否则一定狠狠抽上他一顿立立威风。


“我有这么可怕吗?”山神听了这话,问一株人参道,“‘且放白鹿青崖间,须行即骑访名山’,明明是李青莲写进诗篇的地方,如今怎么成了这般腌臜之地?”

“您睡得太沉了些,已经这样好久好久了。”参王吐槽道。

“是吗?我觉着总有人跟我抢夺天地灵气,搞得我睡意沉沉的,现在能醒过来就不错了。阿参,你腿脚活络,帮我多留意一下那个小孩子吧。”

“要我们入药下酒,还要我忙里忙外。”参王叹了一口气,“行吧。”

“别这样嘛,”山神笑眯眯,“你看但凡是成了精的,哪个我不护着?就是没成精的,我也没有赶尽杀绝啊。”

“哼。”参王摇摇胡须麻溜地跑了。


温客行毕竟是圣手夫妇的孩子,虽然小却也识了不少药理,见了参王便想抓过来吃了。

“那简直是个小恶魔,”拼了老命逃回来的参王对着山灵道,“你自己去看吧,我不伺候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不想?可是他都看不到我。”山灵叹气道,“我怕是还有几年才能化形呢,罢了,我叫别人看着去。”

鹿灵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:“大人你坐,别起来,我不嫌累的!”

“我这次醒来收了不少贺礼,鹿鹿啊,我觉着这个人参果给你当身子正好,你去适应适应吧,应该比我化形的时间短多了。”


于是,暂时还没有名字的顾湘诞生了。

“小姑娘叫人心疼,”参王道,“多了这么个小东西在身边,那个家伙应该会心里好受一些吧。”

“我本来也不需要坐骑,”山灵道,“鹿鹿,记得好好逗他开心啊。”

“……”小孩子心道,我还不会说话啊喂!

“赶明儿放在阿行练功的地方。”

“是!”


作者说:

又没写完,下次继续。(:з」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