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青崖与我悲2

青崖山x温客行。


于是,鹿灵便这么阴差阳错地未入轮回,而直接化身为顾湘了。

当真是颠覆鹿生。

好在她不懂的那些有关人类的事,还有温客行、罗浮梦和山灵去教她,孩子小小的,众人教起来也很有耐心,等到顾湘出落成大姑娘时,看上去与凡间女子也没有二致,言谈举止都并无不妥。

后来总有很多人说,温客行和顾湘像极了一对亲生兄妹。只有顾湘自己知道,为了这种相似,山神是怎样费了心思仔细琢磨,才采来灵气雕琢出这副与温客行有五六分相像的模样,为的便是看到她第一眼,温客行便能生出悲悯之心。

“那孩子失了双亲,正是警惕的时候,”山灵叹道,“你虽然什么都不懂,却可以让他真正放心。”

在原本的计划里,应该是顾湘哄着温客行的,但这对异父异母的兄妹一起成长着,倒是吵架斗嘴更多一些。但有一点,顾湘确实是被温客行看重着长大的,后来威震四方的谷主,对顾湘其实相当偏爱,从小便是如此。

山灵时常在一旁看着他们如寻常兄妹一般长大,看着这个一开始在外人面前强作狠厉、后来越发有模有样的孩童到顾湘面前便有了笑容、展露温柔,又是欣慰又是恰醋,有那么一丝丝后悔没有自己用了那人参果去:如果那样,他会不会这般对我呢?

唉,还是琢磨琢磨怎么尽快化形吧,自己是看得心里酸酸的,不过温客行却连他的灵体都看不到,只有一个人干着急,这也不是事儿啊。

修炼去也。

温客行坐上鬼谷第一把交椅的时候,山灵终于如愿以偿修得肉身了。

顾湘跨过地上横七竖八的东西跑过来给温客行递上手帕,看着他擦拭血迹,一边心疼一边问道:“哥,你怎么样?”

“我没事,以后,你就可以在谷里横着走了。”说完便是一阵大笑,“走,换身衣服去。”

“你还记得我给你说的那个人吗?他说明天要给你备庆功宴,你今晚早些忙完,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啧啧啧,”化形成人的山神依旧可以分离出神识查探山林,他看着满山满谷的尸首道,“好重的戾气。得叫真正的黑白无常快点把他们的魂收了,不然若是化为厉鬼,可就要荼毒我青崖山的生灵了。”

便转了头去拜会阎王爷,请他将这两位鬼差派过来驻守。

“我等你这句话等了二十年。”阎王爷如释重负道,“给他们俩的跑腿费那么多,得多花多少钱!”

“当时我还没醒,”山神道,“如今,我们互相给个面子,他们的花销算在我头上,人你也得给我用啊。”

“成交!”

其实恶鬼大多产在鬼谷,黑白无常直接过去,也省得平日里总是往那边跑,必要时让他们回来用用便是了。


温客行用武力服众后,第一件事便是设置九大恶鬼,算是划分了势力,让他们互相掣肘,然后便依言回去睡觉了。

梦中,他感觉有灵力缓缓疏通着自己的经脉,多年的伤痛也随之远去。

身上的伤痊愈后,记忆上的那重枷锁也缓缓解开了。

赵敬。


作者说:

@半山雨落半山空 更新啦~😘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