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【岭温】千般错来万般纵

温客行一手带大的张成岭,那双眼睛一如初始见到他时那般明亮,这些年也未曾更改。

温客行却是觉得,再也看不透这个孩子了。他像一头凶猛的兽,横冲直撞。

现在的成岭,就像一口不知深浅的井,温客行看见的他眼中的光芒,只是表面反射的微光,并不足以说明其下平静与否。

不,也不能称之为孩子了。就在不久前,还是自己给他办的及冠礼。

是大人了。

今晚,也是彻彻底底的男人了。

虽然,选择的对象亦是男子,与温客行期望成岭将来迎娶的贤惠女子相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
臭小子,平日里乖乖巧巧的,难不成都是把顶撞的心思与力气蓄在了这里?

温客行总觉得他之所以这般,有年少血气方刚的因素在。

温客行努力拼凑出字句来,“成岭,你,你为什么要,要这样,这样对我?”

“怎样?”似是不太喜欢这般兜兜转转的话语,张成岭挑明了问道,“像这样吗?”

温客行闭了眼。

何必说得这样直白?


张成岭轻轻笑道:“我还以为,师父没有害羞的时候呢。”

不过这样,也是很好看的。粉粉的脸蛋,可口又可爱。

从认识起,温客行的骚话好像就没断过。那时的张成岭或许还有些不明白的典故,但都将那些诗词刻在了心中。等后来读到的时候,只觉心中悸动,醋意翻涌。


本文有删减改动,完整版请移步🐧群,号码在我头像简介处。


幸好,那人已经不在了。

本来,张成岭无需自己动手,多的是机会放纵他去死。然而最终,还是选择了促成温周二人相忘于江湖。

至少,不要死在师父的面前啊。毕竟死人在心里的分量,才是最难撼动的。

还好,安稳地在师父身边待了这么多年,那人从未来过。

想来,一心求死的周絮也归尘了吧。

那钉子,耗的是命。

转身而去,从此成为陌路人,便不难让温客行以为岁月流逝而斯人薄情,终是当年晃了眼罢了。

“很简单呀,师父,我喜欢你,爱你,这就是原因。”


“喜欢?”温客行流出眼泪来。气氛旖旎,实在是很适合放纵的所在。但温客行努力使自己清醒过来,他严肃地问成岭,“你认真的吗?当年之事,我也算是,你半个仇人,你是不是还在记仇,所以,用这种方法报复我?”

张成岭诧异地对上他的眼睛,好端端的,提这件事做什么?

还是做得不够吧,教他不能完全沉溺于极乐之境。

张成岭道:“别瞎想了,我以前就说过,这是你那些叛乱的部下犯的错,不用你担。”

“退一万步讲,就算是你,我也不会怪你,更不会杀你。”

不论对错,这是张成岭对于温客行的纵容。

只因是他,也只有他一个人。

哪怕再心痛,也不会下死手。

若真的有那般仇怨,也许,温客行会被他关进精致的囚笼,成为囚宠,随时供他赏玩把弄。


但转念一想,真的那样做了,又怎么会让美人开心呢?

生动的、会撒娇也会打架的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爱人,便要作花朵凋零而逝……

这样的结果,张成岭绝不能容许。

从见到温客行的第一眼开始,张成岭就沦陷了,他宁可费千百般周折博心上人欢颜,也不愿强硬地将是非加给他,以惩恶之名,将他锁入牢笼。

这样的人儿,生来就是该宠着的。

更何况,历经黑暗还能保有赤子之心。

张成岭不知道温客行喜欢将罪过归为己身的习惯从何而来,许是童年的影响吧,但有自己守着,便不会再让任何人对他道德绑架。

他们有漫长的岁月,总能潜移默化改过来。

在那之前,胁迫他的,都消失在视野之外吧。

无关紧要的人,甚至不必费心离间,拿来练手便是。

“成岭,你进益很快。”

“我是师父唯一的弟子,也会是最好的弟子。”

“好啊,我很期待。”

嵌入回忆了,那便是不可更改的誓言。


“师父,你苦了半辈子,让我无条件地宠你,把你的顾虑都放下,安心享受我的爱,好不好?”

负罪之感、利益纠葛、人心向背……这些统统都放下,只用记得,有一个人拼尽全力地爱着自己么?

温客行承认,自己,心动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