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【剧版巫温】涉“疆”采芙蓉(完)

第一篇:纵使身死亦扭转,芙蓉契成河山一 

第二篇:天地远阔,与子不成说 

第三篇:我温客行一生,只求平淡的幸福 


院落内外再次装点起了红绸,不过地点是在南疆,大巫的宅院。

阿湘也在南方办过一场婚礼,大家对流程已经不陌生了。

对于莫怀阳带来的那场惨剧,温客行虽然已经能够比较镇定地提起,但乌溪知晓他心中此处仍是沉疴。

还是换个环境吧,又不是非要跟鬼谷那个地方过不去。

成亲的日子,何必徒增伤感。


“哥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顾湘守在铜镜旁,看婢女们为温客行梳妆,不由赞道。

他穿起了很少上身的正红衣衫,鬓边两绺青丝未束,有意无意地不似当年那般严肃。

哥夫叮嘱了不要让他伤感,已做人妇的顾湘也懂事了很多,便默默地将一声叹息散在心底。


同样的,这回也只宴请了熟悉的人。

叶白衣身为喜宴饕餮,纵使当了皇帝山珍海味不缺,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的。甫一听闻消息,便忙不迭地将处理奏折之类的事项安排好,从朝堂追到了南疆。

“我们可经不起你吃啊。”顾湘打趣。

“食材和厨子的花费我包了。”叶白衣道,“我有钱。”

“开个玩笑,你就是吃再多,我们也供得起。”

鬼谷的银库,大巫的家底,哪有撑不起的道理?

“里边请吧,大恩人。”曹蔚宁夫妇引路道。

“好。”


“老神仙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虽是如此说,但温客行还很高兴的,立马叫人去给他拿酒。

“这不是你的好日子嘛,”叶白衣毫不客气地坐下来,“我过来蹭饭。”

“好说。”温客行道,“我正好有一件事要问你。”

“你问。”


事情还要回到三天前,温客行独自出门,看看有什么乌溪也喜欢的东西可以带回去。

路人见了他的脸皆是惊艳,不过也有不少人,眼神晦暗不明。

白发老者经营着算命小摊,见温客行就要路过这里,突然低声笑起来:“公子当真是幸运。”

没能逃过温客行的耳朵。

“老人家何出此言?”温客行虽不信命,但也表现得滴水不漏,摇扇问道。

“你不是南疆人吧,也不打紧,这里知道的人也不多了。”那老人说,“芙蓉蛊以命换命,十有九失,公子是我见过唯一一个额头盛开了莲花的人,所以幸运。”


“是,所以我当初骂过他愚蠢。”叶白衣道,“不过如今我倒像个笑话了。唉,随你们折腾吧,折腾出了皆大欢喜,好像也不错。”


原来真相竟是如此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温客行心疼道。

乌溪正疑惑他怎么婚礼还没开始就早早跑过来了,闻言不难猜到缘由:“因为你爱我这件事,只能出于真心,不能强求。而既然已经爱上,对我来说,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。”

“你就不害怕吗?要是我没有爱上你,你会死的。”

“我不怕,要是不能救你回来,我一辈子都不能放过自己。”


其实人活一场,谁不是赌徒呢?只是目标各不相同罢了。

有人为利,有人为名。

而我,为你,纵使冒险也心生欢喜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