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寂听雨

inner同名,晋江按作者搜hanyejitingyu。
🐧1018375696。
嗑得比较杂。

【井巍】狩猎

“哟,瞧啊,这是谁呀?”来人一身雪白的西装西裤,眼瞳却是如内衬一般漆黑如墨。

亦正亦邪。

沈巍弯了嘴角,语气里带了一分无可奈何:“浮生,你又调侃我。”


“这不是稀奇嘛,”罗浮生正正领子,方才喝酒喝得有些嗨了,落到沈巍眼里,又该劝他节制了,“我们师德严谨的沈教授,居然也会跑出来喝酒。”

“陪老师应酬。”他示意不远处正侃侃而谈的老人,“你知道,我一杯倒的。”

“行吧,你随意,你这单我免了。”罗浮生拍拍沈巍的肩膀,“遇到麻烦就叫人,量谁也不敢在老子的地盘上欺负我兄弟。”


他转身欲要离开,又回了头问:“还来吗?”

沈巍扶了扶眼镜框,摇摇头。

“我这里不仅有美酒,还有美人呢,不看的话也太可惜了。”

“我一个人已经习惯了。”沈巍并不想在此久留,更不想牵扯进什么不明不白的关系里。

“别这么急着拒绝呀,”罗浮生不甘心道,“我帮你物色一个,——那边那个怎么样?”


五颜六色的灯光忽而聚成了白色的光束,洒在走向钢琴的人身上。

仿佛瞬息之间,这里不再是酒吧,而是高雅的音乐厅。

“这人是个设计师,刚在国外拿了大奖,今晚在美高美庆祝。”罗浮生又从吧台端了一杯酒,小声说,“我接下这单时就觉得他挺适合你的。”

……沈巍已经听不见罗浮生的话语了。

满世界,只余下了井然弹琴的声音,动听到无法言说。

光洒在了他身上,却似他才是光本身。

优雅,又耀眼得强烈,让人只想把目光黏在他身上。


“沈教授?沈巍?巍巍?”罗浮生见着一脸状态之外的发小,连叫带摇才将人唤回神来。

“啊,”沈巍眼神左右飘忽了几秒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“怎么了?”

“被迷住了?”罗浮生的酒杯几晃,自得道,“怎么样,本少爷的眼光不错吧?”

“是。”沈巍的声音不高,带了从未有过的害羞,但坚定着继续道,“我想更多地了解他,然后追求他。”

“不愧是沈教授,谈恋爱都这么严谨,我……”

“沈巍!”另一边在唤,“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老师已有醉态,沈巍不放心,对罗浮生道:“联系方式你稍后发给我吧,现在,失陪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罗浮生挥挥手。


沈巍跟着他们离开后,一人来到罗浮生面前:“罗老板,进展如何?”

“自然是如井设所愿。”罗浮生满脸的胸有成竹。

“多谢。”井然举杯致意。

“客气了,我最爱成人之美了。合作愉快。”罗浮生回敬道。

“合作愉快!”


回到家,沈巍妥帖放置了西装外套,然后像是进行某种神圣的仪式一般,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地打开微信。

整个龙大皆传,男神教授沈巍不习惯使用电子设备。

然而只有亲近的人知晓,这只是他面对一众追求者索要联系方式时的托词。

而沈巍对于喜欢的人,是不会拒绝智能手机这么迅捷的联系工具的。

罗浮生的消息如约而至。


井然。

沈巍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

三天前,微博词条#井然的才能比美貌更惊艳#进入了沈巍的视线。

欣赏,或说觊觎,早在那时便燎了心原。


作者说:

好吃,这对cp我爱了。😋(图源网络,侵删)
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